他總是坐在那張長椅上,身旁的空位總是凌亂的啤酒罐。
乍到此地的第一天上班,欲走向離宿舍不遠的公司時,他就在這了。
清晨盡是愛運動的人,穿著跟鞋叩叩作饗的自己,在多為運動鞋的公園裡其實非常突兀。
或許她吵到了他。
因為在長椅上呼呼大睡的他,懶懶地抬眸看了自己一眼,又繼續旁若無人地歪頭就睡。
不過之後的每一天他也沒再睜眼看過自己,她心想。
雜亂的啤酒罐、公園裡的長椅,其實不是沒有將他誤認成是僅是買醉的遊民。
但他的外表又讓人無法與喝個爛醉的無聊男子多作聯想。
看得出定時修剪的耳上三分,不馴地往後方伸展,微弱稀薄的陽光總是曬出清淡的綠。
左耳戴著三個垂吊飾的金色耳環,將男子粗獷的臉襯出一絲邪佞,
包裝在襯衫下的身材,在那坐沒坐相的姿勢中,顯露出身體主人的運動習慣非常頻繁。
每一天的衣服都不一樣,他的身分引起她的興趣。

但她也沒想讓兩人有交集。

她並無在這久留的想法。
總公司將她徵調到這裡僅是為了讓她能夠確保這次受高層極重視的新產品上線時,
這間被視為總公司弱點的子公司能夠順利承包其他合作廠商的單子。
聽說董事長也很關注這間子公司,也是總公司願意放人,讓她過來。
她,妮可 ‧ 羅賓,年僅29歲,就極受一間揚名國際的外商公司重視,師出無名的她,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展露她傑出的管理才華,讓一間經營不善、即將倒閉的大公司起死回生。
不是靠著挹入他人龐大資金的金援,而是靠著最基本的績效管理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
她靈活的調度資源,提出一個個令人心動的專案合作,有些虎視眈眈欲吞併這間大公司的商業同行,
想趁機在合作中使手段弄倒這間公司,卻都讓她撐了過去,不是讓她抓住合約規則緊咬著不放,
便是找到願意合作的大廠商的金援,安然度過危機。
有企業想仗著龐大資金作為後盾,在與之合作的產品即將上線時,找人在品管階段暗中動了手腳,
品質損壞的產品讓她帶領的公司頓時面臨須支付天價般的違約金地局面。
雙方約好交付產品的當天,突然爆出某企業的商業醜聞,並且罪證確鑿,股價一落千丈,
原來她對這間在業界以不乾淨出了名的企業早已有防備,找上警方合作,起初警方不願合作,
因為他們也收了不少賄賂,卻被她找來說情的大人物給嚇地願意配合。
那可是以商業反賄賂、偵破許多大案子而揚名國際的刑警啊!
這些收了賄賂的地方官沒人敢去探聽這女人的來歷,也沒人敢去動這女人的腦筋。
正當這間企業在辦公室以"無法按時交貨"欲求償天價違約金時,警方提著拘提票以欺詐等罪名逮捕
這間企業的簽約代表,之後,這間企業被判賠支付違約金之外,也被挖出許多其他違法吞併以及逃漏稅
金的證據,一個月後,這間原本股價上萬的企業以低價賣給了同業,從此一蹶不振。
這件事在業界鬧地沸沸揚揚,小蝦米吃大鯨魚的手段可是讓人看地徹徹底底。
之後與之合作的廠商都非常安份,沒人再敢打這間公司的主意。
她,一戰成名。卻在公司高層換人之後,捲鋪蓋走路。
有人說是高層不願讓她登上董事長的職位,她憤而離開;也有人說是新換上來的高層主管居心不良,
對她上下其手,讓她給反整回去,碰得鼻青臉腫的高層主管因此懷恨在心,以手持主要股份的優勢讓她離開,
反正公司的倒閉危機已解決,沒有她也無所謂。
說法眾說紛紜,在她離職後的一年,這間公司以高價賣給同行,併入同行企業名下,從此消失。
她可說是個傳奇,在業界中,但沒知道她的來歷,與之正面交鋒的合作廠商也一樣。
據說,她是空降下來的管理總監,平日嚴肅不苟言笑,談話也僅止於公事,身邊的秘書總是帶著有禮的微笑,
用高超的交際手腕謝絕居心叵測的邀約。
兩年後,她接受國際間出了名的外商公司Venture的邀請,擔任該公司的專案顧問,直屬總裁。
也因為如此,她的身分曝光,原來她是Venture創辦人獨生女的孫女,她的母親未婚懷孕,讓創辦人怒不可遏,
趕出家門,讓她懷上孩子的男人音訊全無,母親求助無門,已有五個月身孕的她,試圖投海結束生命。
卻讓巡邏中的巡警救起,並且通知她的家屬,仍忿忿不平的Venture創辦人踏入病房看到的景象便是
床上臉上血色全無、孱弱不堪的女兒,沉默壟罩病房,這位年邁的父親終究心軟、接受了這一切。
將小女兒安置在國外的私人產業,對外放出養病的消息,在孫女出生之後,這名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老人,
也經常來回往訪探視,對之疼愛有加。羅賓八歲那年,母親車禍意外過世,Venture創辦人悲痛之餘,
更是害怕失去他的小孫女,決意將她帶回,並且替她安排接班人的培訓。
卻萬萬沒想到她這名孫女傲的氣人,才八歲的年紀就跟她堪稱老狐狸的外公談論"人生"的主導權。
他又氣又笑,才八歲、乳臭未乾的小孩哪懂得什麼叫做"人生",他沒有讓孫女接班的想法,因為他更愛這一切,
他親手打下的領土,將來的接班人必須是對公司最有利的人,培訓只是將羅賓帶回身邊的藉口。
所以在羅賓因為考古學的熱愛選擇一間不知名的大學就讀時,他也沒強烈反對,只是他要求她必須學商。
而羅賓也答應了,四年後以優異的成績拿到了考古學系與企管系的雙主修畢業證書。
25歲那年,在一場跟祖父的爭執中,祖父提出了這項賭注,救起當時岌岌可危的斯帕達姆企業。
而她果真不負身上流著跟祖父相同的血液,成功的挽回傾頹的斯帕達姆企業,卻意外得知失蹤成謎的父親,
原來當年與母親相戀時,曾惹火斯帕達企業的主管斯帕達因,在欲趕往與母親之約時,被斯帕達因私下找來
的流氓給綁到山中一間小木屋,原本只是想給他點教訓,卻讓喝了酒的流氓給失手打死,屍體被草率掩埋。
羅賓知道這件事的當晚就已作了離職準備,只是與公司同事建立起的情誼讓她無法輕易告別。
之後新上任的斯帕達企業高層斯帕達姆是斯帕達因的兒子,行事作風卑鄙殘忍,在一次僅有兩人的會議上,
欲對自己上下其手,忍無可忍的她使出大學社團學到的過肩摔,讓他足足躺上一個月的醫院。
這一個月內,她遞出了辭職信,帶著私人秘書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