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困倦的亞妮走向校門口,但除了貝爾托特還有萊納,其實沒什麼人能看得出今天的亞妮精神非常不濟。

[亞~妮~早安!]今天依舊是綁著辮子的米娜小跑步到亞妮面前,對於亞妮依舊是面無表情的狀態像是發現什麼一樣的端詳著。
[亞妮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呢...昨天沒睡好嗎?]米娜笑看著亞妮不如一往的冷漠表情,一直緊繃著的五官因為睏意露出孩子般的率真。
[咦?我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啊,亞妮還是面無表情是不是,克里斯塔?]尤彌爾依舊瀟灑的束著小馬尾,第一個釦子總是不扣、沒紮好的衣角凸顯出她的大而化之。
[呵呵...我跟米娜一樣也覺得亞妮今天有些沒精神喔。]稍長的瀏海滑落額前,跟亞妮一樣的金髮在陽光下閃亮,
不同的是,克里斯塔從不紮頭髮,一頭長髮如金色瀑布一樣流瀉在背後,亞妮則是在後腦杓束著髮。
[啊...是嗎?亞妮真的沒睡好嗎?]尤彌爾疑惑的抓著下巴跟米娜一樣仔細地打量眼前人"沒精神"的模樣,勉強說的話...眼神似乎沒有平常那樣嚇人。
亞妮輕輕的點頭當作回答,這讓尤彌爾非常驚訝,平常的亞妮最不喜歡別人直視她,就連米娜稍稍盯久一些,亞妮還是會有些不耐煩的表情出現,不可能會有現在這種溫和的反應啊。

[這樣待會的朝會亞妮似乎不太適合參加呢。]克里斯塔與尤彌爾跟上亞妮的速度,走進教室的時候,突然想起來今天的晨間朝會似乎有活動。
[唔?待會有活動?]尤彌爾懶洋洋地撐著臉頰疑惑的問。
[尤彌爾真是的,昨晚電話中不是還特地提醒妳嗎?]語畢,克里斯塔沒發現教室突然起了不小騷動。

[什麼?!她們晚上都會通電話?!]男同學A崩潰地抓頭。
[不~老天爺為什麼要這麼殘忍!這不是真的!!!]男同學B對著窗外跪地大喊。
諸如此類的男同學C~Z的反應就不多述了,因為亞妮班上的男同學恰好26名。


[奇怪,教室怎麼突然吵起來了?]米娜有些納悶,但沒怎麼留意。
[不過亞妮狀況看起來真的不太好呢。]克里斯塔突然冒出這一句,讓尤彌爾和米娜突然轉頭看向她。
[亞妮的身體有些晃...啊,暈倒了。]話還沒說完,眼前倒下的身體讓克里斯塔直接同步轉播。

[亞妮!]

好吵。讓黑暗壟罩視線的同時,亞妮這麼想著。

*******************************************************************************************

白色。

亞妮睜眼看見的是一片雪白,鼻間傳來消毒水及一些藥物的味道,轉頭探了一下環境,心裡有些明白自己身在何處,突然左方傳來一些聲響吸引了亞妮的注意力,
好奇地擺頭,映入亞妮眼簾的是一片綠色布幔,以及布幔下移動的腳步。

[韓吉小姐,請問阿爾敏怎麼樣了?]語氣有些倉促的低頻很明瞭地讓人知道是個男生,略帶沙啞的嗓音就跟現在一般的高中生一樣處於變聲期。
[放心,剛剛檢查過血壓還有心跳,並無大礙,你仔細看看,他看起來正作著好夢呢。]被稱作韓吉小姐的人語氣輕鬆的回答。
[艾倫你看,阿爾敏流口水了。]女聲雖然只是簡述情況,卻不得不讓人有"啊,她在吐槽!"的想法。
[可惡,這笨蛋昨天一定又熬夜看書了。]不同於第一道男聲,這一次的聲音與語氣讓亞妮想起自己的二哥萊納。

[呵呵,真是認真啊,各位先回去參加朝會吧,這裡有我看著呢。]
[哪裡認真,都是些無趣的遊記...]
[那麼我們先告辭了,韓吉小姐。]

凌亂的腳步聲響起,隨之的是關門聲,亞妮敏感地察覺細微的腳步聲正邁向自己,果不其然,綠色布幔讓人輕拉,來人是一位穿著白色醫師袍、紮著馬尾帶著眼鏡的女人。
[哎呀,似乎吵醒妳了呢,抱歉啊亞妮同學。]鏡片下的眼睛彎起好看的弧度,溫和之餘也不會太親切的態度讓亞妮有些放鬆。
[不會...]
[不過剛來的孩子也跟亞妮一樣,昨晚似乎都沒什麼睡好,像妳們這年紀都該有充足的睡眠比較好喔。]

亞妮看著自從布幔拉開動作就沒停下的白袍女人收著桌上的血壓計,隔著女人瞥見隔壁床正呼呼大睡的人,那人跟自己一樣都有著一頭金髮呢。
只是睡相不是普通的難看,亞妮看著在那人枕下逐漸暈開的水漬,對於自己身上蓋著的床的乾淨度起疑。
像是知悉亞妮的內心話,女人輕笑起來,[呵呵...放心,保健室的床單枕被都是換洗得很乾淨喔,對了,我叫韓吉,你可以叫我韓吉小姐。]

[...謝謝妳,韓吉小姐。]

[不客氣,亞妮要不要再睡一會兒呢?還有一小時朝會才結束喔。]
[嗯...。]

綠色布幔被輕拉,韓吉捧著血壓計離開床邊,沒有完全拉上的布幔讓微風吹地輕揚,亞妮看著眼前景色有些失神,陽光從百葉窗的縫隙鑽進,反射著隔壁床的髮色。

好刺眼。亞妮望著那一滴水再度落在已暈開的枕套上,皺眉地側身背對,聽著那人平緩、細微的鼾聲還有窗外的蟬鳴聲,一向認床的亞妮很快就睡著了,

看來真的睏了呢。睡著前亞妮喃喃的念著。

創作者介紹

chicafe的部落格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