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丸因為又被綱手大人指派接待砂忍使者,站在村口等待著使者到來,習慣地手插口袋、頹著肩望著天上的雲。

[來啦?]

[我說,你這態度接應同盟國的使者不大合宜吧?]雖然知道這傢伙懶散、無精打采的樣子來自於他的個性,但勘九郎還是有些受不了。

[啊啊。]

[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愛哭鬼君。]

[彼此彼此,都說多少次了,唉...麻煩。]對於那稱呼一直都很不滿意的鹿丸君轉頭觸及那人臉上帶著捉弄的笑容覺得沒轍,罷了罷了。

等著出雲、子鐵登記完畢,就領著兩位使者走進村子,沿途跟熟識的人打招呼,剛跟一樂大叔打完招呼的手鞠想起什麼似的轉頭問著鹿丸。

[井野的禮物還喜歡嗎?]

[啊啊?真是多虧妳的解答,井野和丁次拗了我一頓大餐。]

[呵呵,他們是很好的夥伴呢。]

[嘛嘛,是啊。]鹿丸只是看了一眼手鞠笑地得意的側臉,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

[井野還誇妳聰明,要我加把勁。]

[是啊,可別又被我救了。]

[...。]女人沒聽懂話中有話,鹿丸在心裡嘆了口氣決定不再多說什麼,省得在被這女人的遲鈍攻擊之餘又受到那有失男性自尊的嘲笑給雙重打擊。


鹿丸的沉默讓手鞠有些意外,餘光打量著他的表情,只是比起以前,脖子大幅度的轉動才讓她發現身旁的男人似乎又長高了些,突然覺得方才的揶揄是不是有些失禮,
而鹿丸不同以往的反應、身高的改變讓手鞠有些陌生以及尷尬,快速地轉頭盯著面前勘九郎的背影,半晌,愣了一下,


什麼時候自己來到木葉村的時候,身邊總是會站著他而不是勘九郎?

[怎麼了?]鹿丸察覺手鞠的異樣,以為她有話要說。

[不...沒有,]下一秒,手鞠突然腳步加快地走到勘九郎旁,而勘九郎只是表情古怪地看了手鞠一眼,再看向兩人身後一臉平靜的鹿丸,

[妳們吵架了?]勘九郎小心翼翼的觀察手鞠的臉色,似乎不大好啊。

[沒有,怎麼這麼說?]正想著出神的手鞠有些反應不過來,詫異地看著勘九郎。

[因為妳以前都跟後面那傢伙一起走啊。]無比正經的,勘九郎認真的說著,大拇指還不忘比了比"後面那傢伙"。

[......。]

[對不起,當我什麼都沒說。]勘九郎看著臉色越來越黑的老姐,識相地住嘴,沒再多說什麼。

女人的背影竄進眼前,而鹿丸只是腳步頓了一下,又抬腳往前繼續走著。
看著那打得挺直的腰桿,鹿丸笑了,若有似無的笑聲傳進某人的耳裡,不難發現,某人的腰桿子似乎挺得更直。


麻煩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