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昏黃的天色,那片片金色雲霞染著夕陽紅,似火焰般燒著天際,氣勢磅礡得讓杵在陽台的手鞠望得失神,在烈日酷熱的家鄉,鮮少有著如此壯麗景像。
餘光瞥向在不遠巷口那慢騰騰走近的人影,驚訝,又有些慌張得轉過身,想裝作沒看見直接回房,卻在踏出幾步之後,停了下來,她無奈的呼出一口氣,再度轉身,而他早已在牆邊站定看著自己。

逃跑,可不是她砂瀑手鞠的作風。


[喂,冷淡女。]鹿丸把這一切都看進眼底,卻沒多說什麼,[勘九郎要我拿這給妳。]讓影子越過牆直接將文件遞過在二樓陽台的手鞠。

[喔,謝謝...,那勘九郎呢?]對於已遞到眼前的文件還有些反應不過來,手鞠遲了幾秒才接過手。

[他要我轉告妳,他臨時有事先回村了。]手插在口袋裡,怎樣看都懶散的鹿丸卻是仔細觀察著陽台上那人的表情。

[...。]雖說逃避不是自己會做的事,但她還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手鞠在心裡默默的嘆了口氣,就連暫時拿來擋的勘九郎也跑回村子...,等我回村搧掉你的傀儡!

[吶,就這樣。]

[嗯...。]改天再說好了,鬆了一口氣的她腳步一抬正要轉身進屋子,卻被鹿丸接下來的話愣住。

[肚子餓了。]

[咦?]跟我說這幹嘛?

[我餓了。]

[什麼?那你快回去吃飯吧,明天...。]

[我想吃妳做的菜。]那曖昧的口吻讓手鞠微皺了眉,鹿丸繼續說,[還是其實妳不會做菜?]

[誰說我不會...]話沒說完手鞠就想把自己的舌頭給咬斷,瞇著眼打量著正仰頭看著自己的傢伙,正思考怎麼讓他滾回家吃飯的對策卻被他接下來的舉動嚇傻。

[那就打擾囉,]鹿丸不打算給她拒絕的機會,腳一蹬,藉著圍牆跳到2樓陽台,逕自無人的把鞋脫掉提在手上走進屋內。

[喂!樓下有門你幹嘛不走!]回過神的手鞠惱怒地緊跟他後面,[還有我可沒說要煮給你吃!]就這樣一前一後走到廚房去,手鞠終於爆發,[奈良鹿丸!]

[嗯?難得妳第一次喊我的名字。]正用影術將自己鞋子拋向玄關,聽到手鞠大喊有些詫異的回過頭看著她。

[這不是重點!你幹嘛不回你家吃飯?!]

[啊,每年的今天我家廚房不開伙,我得在外頭自己解決。]

[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啊,我爸會帶我媽出門去享受兩人世界。]

[那...你自己在外面吃不就好了,幹嘛跑來這邊!]不對,自己怎麼跟他認真討論起來。

[我只是想試試砂村的料理。]

[哼,今天沒有要開伙,你可以走了。]

[是嗎?真是可惜。]

[喂...你拉我幹嘛?]

[吃飯去啊,笨女人。]

[你叫我笨女人?]

[別重複別人的話,笨女人。]鹿丸走到玄關穿著自己的鞋子,一手仍緊抓著手鞠,另一隻手則往地上摸去。

[奈良鹿丸你...。]正要發火的時候,突然有個物品被拎到面前,看清楚才知道是自己的鞋子,有些尷尬地搶了過來。

[是是...快把鞋穿上吧,我今天一整天都還沒吃東西,很餓。]明明口氣比誰都狠卻在聽見自己一整天都還沒吃飯的時候心軟一臉不甘願地穿鞋,鹿丸心裡莞爾。

其實她的腳還蠻小的。鹿丸回想起方才拎著鞋時,自己的大掌將鞋子襯得有些迷你。

[......快點,肚子好餓。]

活該你餓肚子。手鞠腹誹了一下,繼續專心地穿著鞋子。

[好了...幹嘛一直看著我?]起身對上鹿丸的視線,手鞠不自覺的皺眉。

[...我只是還不太能適應看得到妳頭頂的這件事。]

[..........。]欠揍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