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沒有相愛,又會是什麼樣的果?
相愛了,我們的因又是什麼?

你知道嗎?

***
處於13樓落地窗前的男子正若有所思的望著讓雨打的作響的窗外,即使雨下那麼大,街道上仍舊燈火通明,這座城市的心跳不會因為這樣的暴雨而暫歇,只是朦朧。
大雨讓路人認不得彼此,緊緊將自己用最大限度縮在那不太大的傘蓬底下,沒有人抬頭正眼瞧著迎面而來的路人,即使身體早已半濕。
他突然想起那一天,也是這樣的傾盆大雨,望著她在街道上明亮的笑靨,無視旁人的注視在街上淋雨奔跑。
濕漉漉的柔髮服貼著她那秀氣的臉龐,大而明亮的眼神除了幾分純真卻又藏著幾分了然世事的冷傲,那一刻,他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作心跳加速。
好久之後,他想,這或許就是他們相愛的因。

***
戴著純白耳機的妙齡女郎,最近因誹聞而知名度大增,吸引許多路人的觀望,但大部分都是受到她姣好的外貌與現正看著腿上的書的專注表情而吸引。
寬鬆的白襯衫下還有一件繞頸粉色背心,包裹住她凹凸有致的身材,牛仔短褲下的一雙勻稱長腿用著極女性化的姿勢擺著,既知性又感性。
一堆男性路人早已為此美景停下觀望,經紀人還有化妝師們只能努力婉拒著熱情的粉絲以及不知居心的陌生人合影邀約,元兇卻毫無自覺的繼續散發魅力。
但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她根本沒在看書,一顆心早不知神遊到哪。
她突然想起那一天,也是這樣慵懶閒散的下午,前往電台錄製的途中,長廊兩旁的辦公室唯獨一間是半開著百葉窗,裡頭坐著一個彈吉他的男人。
隱隱約約,那旋律是輕快而溫柔的。男人每彈到一個段落就會停下來,在桌上塗塗改改。
用吉他作曲嗎?她有些好奇的看著。但因為男人壓得過低的帽簷,她無法看清他的長相。
但他的聲音很醇厚,就像她平常喝的咖啡一樣,讓人覺得美好。
[快遲到了,我們得快點。]經紀人已走到長廊盡頭,發現後頭該跟著的人落了一大半截距離在發呆。
[喔!來了。]她帶著有點惋惜的心情轉身快步追上,聽到外頭的聲音,即使視線被帽簷遮住一大半,依舊一眼認出那溫潤的側臉。

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