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做什麼?]

擁有一頭綠髮的男孩斜靠在半開的門板,盯著昏暗室內的女人,或許是自己站在門口擋住了大半的光,女人看向這裡時微皺著眉,眼睛還有些微瞇,也是因為這樣,他才知道這女人有著好看的眉型還有...不應該在她身上存在的脆弱。

[我在做什麼?]女人微微抬起眉,貌似驚訝地望著表情明擺著防備的男孩。

[這是男生的房間,妳來作什麼?]

從空島後回來,船員幾乎都已敞開心扉接受自己,除了他,有著與年齡不符的凌厲眼神總是裝滿對自己的警戒心。但那仍留有稚氣的臉龐卻讓她覺得很有趣,聽娜美說,空島之戰對上神艾涅爾的時候,是他,衝上來接住被雷擊重創的自己,她倒是對他說的那句話非常感興趣。她不知道他也有著與廚師先生一樣、浪漫的騎士之道呢?但她卻無法把浪漫兩字套在眼前男孩身上,反而會有些不搭軋的違和感,思至此,不自覺地掩嘴輕笑。

[笑什麼?妳還沒解釋妳為什麼在這的原因。]
索隆又有了發現,她笑著的時候,眼睛會彎的像月牙一樣。

[我在...整理房間呢,劍士先生。]

羅賓很自然地忽略他的第一個問題,突然覺得男孩與平常不太一樣,像是少了些什麼,側著身子的她,習慣性的將雙手交叉於胸前,餘光發現腳邊正放著三把刀。哎呀,真是難得他會沒帶著刀呢。

[......。]

索隆很想說些什麼,尤其是能讓她臉上那抹笑容消失的話,卻又無法反駁,房間的確比今早起床時還要整潔許多。

[劍士先生是要回來拿刀的嗎?]

羅賓發現男孩表情有了些微的變化,但她可沒輕率道會隨便觸碰別人的愛刀,她說過,與這艘船為敵可不是明智之舉。
[如果...]羅賓思忖著該說些什麼才能讓男孩不再那麼懷有敵意,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為什麼?]
[咦?]

索隆走到她身旁,拾起三把刀在腰間繫綁著,彼此的距離不近但也不遠,鼻間全是女人若有似無的味道,索隆突然想起空島那時候,接住她時,竄入鼻間的味道是摻雜著血的焦味,而不是今日有些擾亂自己心神的味道。擾亂?他覺得自己被擾亂了嗎?

索隆面無表情地盯著羅賓,後者則睜著充滿疑惑的眼睛回望他。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妳的專長不是暗殺嗎?]
[呵呵...說的也是啊。]

突地金屬敲撞的聲音,背抵上牆邊的羅賓只覺得頭髮被一股不大卻也不小的力道給揪住,脖子上傳來的冰涼觸感讓她有些驚愣。觸及男孩的眼神,有些慌亂的她平靜許多,發現那雙眼裡裝的情緒比起驚怒他對自己的粗魯及無禮,羅賓倒是有些原諒他的行為。

那雙眼裡...比起防備,更多的是好奇,還有一絲慌張,這大概是不擅言詞的他唯一會的表達方式吧?

纖細的手指拂上那總是緊抿的唇線,羅賓近距離地觀察著男孩的臉孔,她很好奇那如刀鋒般銳利的眼眸,羅賓看見了自己,在男孩緊蹙眉頭的眼裡。

索隆鎖緊眉頭,訝異女人的不反抗,更訝異女人的舉動。
掌心握著髮絲,柔滑的觸感讓他覺得很新奇,索隆近距離得觀察羅賓的臉,那雙大眼從最初的慌張到現在回復以往的沉穩,他在她眼裡看見自己的[臉。

[妳到底為了什麼來到這艘船上?]

索隆查覺到鼻間流竄的馨香愈發濃厚,覺得體內有股陌生的騷動,他告訴自己得盡快結束這段對話,又或者離開她,但貿然離開的動作會讓女人起疑,穩定心神,手裡的刀逼進女人柔美的頸項。

他的修練還不夠。

羅賓對於來自他身上的熱源有些許不解,她竟然察覺到二十年來沒有過的安全感。
美眸沾上複雜的情緒,纖指並未離開男孩的臉。

[是啊...為了什麼呢?]羅賓笑了笑,卻讓索隆眉頭鎖地更深,他不確定自己在她臉上看見的是不是哀傷。

[劍士先生,我似乎對你說不了謊卻也對你說不了真話呢?]

[什麼?]

[但是你放心吧,我向你保證...不會傷害船上的每位船員,但... ]

隨著語末飄揚的口氣,纖指也在他臉上若有似無的滑動,索隆有些不自在,但又不想讓女人看出自己的尷尬。

[但我得跟你說...只跟你說...我很危險喔。]女人大膽地靠近男孩,揚起一抹微笑。

笑容性感地令索隆無法轉移視線,在發現女人無視頸間的鋒利,往自己靠近的同時,他下意識地改用刀背。

她不要命了嗎她?

羅賓查覺到他的動作,更是確定男孩其實對自己沒有敵意,只是面子拉不下來,大概是想給個下馬威,找台階下。羅賓突然覺得男孩真有趣,甚至覺得很...可愛?

[所以啊...千萬不要靠我太近,劍士先生。]女人在男孩耳邊吐著芬芳氣息,男孩像是驚嚇般地放開對女人的箝制,往後退了幾步。

羅賓稍微梳理被抓亂的柔髮,心情異常地艷麗明朗,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鬼頭揚起一抹得意的笑容一樣。
索隆有些惱怒卻又無法反擊,耳邊似乎還存有著她的熱度。

[下次,我會先得到劍士先生的同意才進入房間,你放心吧。]

女人踩著輕快的節奏步出房門,腦中意想的到男孩表情讓她忍俊不住,總是平淡的臉掛著如今天氣溫般一樣的和煦。

[羅賓,妳看起來心情很好呢。]船醫先生睜著可愛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看著羅賓。

[呵呵...是嗎?]

 


********************************************************

會寫出這篇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讓我心動莫名(?)的圖片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作者是誰,所以就po個網址,有興趣的看倌們在點進去瞧瞧吧!

圖片網址:http://media.animevice.com/uploads/0/72/24463-nico_robin_1024x768_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