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默之國回來,卡卡西給了自己一個禮拜的休息時間,鹿丸窩在特等席,大半都在想要跟手鞠去哪約會,偶爾恍神放空看雲,他與手鞠互有好感這件事已明朗化,我愛羅那幾句話也讓鹿丸開始正視以及思考彼此之間的關係以及...位置。

"別在意。你是聯盟往後不可或缺的人才,不要說什麼欠不欠人情,"
"如果姊姊沒有對我吐露苦惱的話,我們就要失去一個寶貴的人才了。"

砂隱村在我愛羅的管理下,與木葉村關係越來越緊密,自己與手鞠若無意外大抵就這樣定了,親上加親在風、火兩國大名來看自然是樂見其成,但...其他人呢 ?

如果我和她都只是平凡的忍者,或許還不會引起那些暗中蓄謀叛亂繼而奪權的有心人士的注意,手鞠消失的那陣子就是因為風之國大名親眷遭受不明勢力襲擊,砂隱村派人前去調查保護,欲逮捕叛軍指揮官時那人卻因言咒、經絡自鎖爆炸而亡,背後主謀無從得知。
更加棘手的是,風影發現砂隱村某高層似乎與襲擊事件的指揮官,曾有幾次接觸,砂隱村的幾項改革計畫都因他慫恿其他保守勢力極力反對有所延滯,想起那陣子手鞠在聯盟總部偶爾會跟自己討論木葉村建設改革的事,眉頭深鎖地稍微提到砂隱村對於改革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近兩年因忍者聯盟成立,資源分配平均,許多忍村生活品質逐漸改善,加入聯盟的忍村越來越多,表面上看起來已是"和平"時代,仍難保檯面下各村對彼此的猜忌消除乾淨,過往的各自為政早已積攢許多掠奪陋習以及對立關係,並不是一年、三年就能解決的事。

" 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要盡可能接近和平。" 鳴人那句話響在耳際,鹿丸有些好奇鳴人是用什麼樣的心態說出那句話。
他是未來的木葉參謀,而她是砂隱村風影的姊姊,彼此結合肯定會被冠上政治聯姻的名頭,有心人士不難拿此大作文章,到時候在 "失衡" 的猜忌下,好不容易維持的"和平"就會破裂。

手鞠,會一直逃避自己,一部分原因也來自於此吧?
[ 真是麻煩啊...。] 鹿丸閉眼思考著,難道非手鞠不可嗎? 聰明的她想必也這樣考慮著吧? 

如果不選擇彼此... 

" 給我振作一點,大笨蛋! "
" 我真是錯看你了! "
" 打起精神來! "
" 你也趕快升上上忍吧! "
" 愛哭鬼。"
" 你害怕失敗嗎? "
" 怎麼樣啊? "
" 別小看我的力量 "

腦海閃過一幕幕那女人的臉孔,

" 怎麼想要跟我約會啊? "

那女人的眼神無比認真,不若以往。

鹿丸突地睜眼坐起身,撫額先是輕聲微笑,最後放聲大笑。

身為男人,怎能讓女人擔憂這些呢 ? 身為男人,女人都丟下挑戰書了,怎可以轉身落荒而逃呢?

以指觸指,鹿丸皺眉思索,

若我是那些有心人士,下一步會怎麼走呢?
風、火兩國附屬忍村聯姻最有可能為誰帶來威脅呢? 

鹿丸看著集結又散開的雲朵,分分合合,決定了一件事。


同時間,聯盟總部正好是會議中間休息時間,手鞠與黑土正在分配從默之國那帶回來的任務卷與文書,手鞠像是想起什麼似地,轉頭跟黑土說近期想去岩隱村的事。

[ 嗯? 要跟我去岩隱村走走? 好是好啦... ]
[ 那我待會跟妳一起回村吧。]
[ 啊? 這麼快? ]
[ 嗯,很久沒見到土影大人,當時承蒙他的搭救,戰後過於忙碌,到現在還沒能跟他說聲謝謝呢。]
[ 是這樣啊,那我們待會一起走吧。]
[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 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